【双投】双银世代

虽然是真人cp不过别代入真人←_←

——————————————

双银世代

我们曾被这么称呼。

冠以这样的称谓不过是因为我们名字都有“银”这个字。

我跟他笑着说起这个名字其实不好听,他笑着,却没有反驳我。

记忆应该要回溯至大学时代,明明是很久远的事情,但是他从投手丘上跑到休息区跟我击掌的笑容至今还可以浮现在眼前,带着点不谙世事的天真,哎呀,真是糟糕,一下子就有点心动了。

他这个人真的很奇怪啊,明明跟谁也不太亲近的样子,可是大家还是都很喜欢他,可能单纯是因为他脾气好,所以不管谁都愿意凑到他跟前。

我们被这么称呼的时候是三年级的那年,那年春季赛我们完成了无败的联盟一,带领七年没去过选手权的学校去了全国,虽然最后惜败没能拿下日本一,但是媒体还是给了我们大幅的新闻报道,他们把我们称为救世主——其实这个称呼我也不太习惯,大概源于高校时代我一直被监督教导的棒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种想法吧。

比起我这种跳脱的性格,他更沉稳一些,四年级的时候他不再先发,几乎都在给我做收尾的工作,我曾去找过监督质疑这样的安排,监督隐晦的跟我表示某个球团有意指他当守护神,现在不过是在调整状态罢了,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距离选秀指名的日子已经很近了。

——如果去了不同的球团怎么办呢。我这么问过他,其实是很无聊的问题。
——如果我们分别去了北海道和广岛怎么办呢。
他看了我一会儿,神色严肃,我问他怎么了,他却突然只是笑笑不说话,我也不再追问,也没什么意义。

从去年选秀结束我们就作为一指候补被列在各种名单里,同样参与选秀的还有另外两个同学,我们和监督坐在一起,开始前我在桌子下拽了一下他的袖子,他转过头对我笑了一下,和很多年前那个笑容突然就重合起来,我慢慢松开拽住他袖口的手,算了,什么也不需要说。

一指名单念完,他前路已定,监督笑着跟他握手恭喜他,他笑的温和又含蓄,却在握住我的手时用力了很多,我没有揭穿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脑子却放空的想等他入寮的时候送点什么给他——随后就发现不用了,我们可以一起入寮了。

这是队内指名会议首次一二指了同校大卒左右投。

他果然要转closer,新旧交替,几乎没给他多少时间他就要承担起责任。

他把winning ball交给我的时候不轻不重握住了我的手。

那是我第一次先发登板,也是他第一次真正上场关门,我几乎可以想到第二天的报纸要怎么报道,忍不住笑出声,在hero in的时候抓紧他的手。

“双银世代”,他们大概又要这么说了吧。不过这次就随他们吧,这个名字还不错。

——————END——————

我对不起银酱,我让他二指了╮(︶﹏︶)╭

评论(4)
热度(1)

© 夏沢—灰身归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