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司】庆生会

给栗子迟来的生贺,咸鱼了半个月,沉迷小演员的美貌不可自拔,我爱祥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OOC,写着写着就成了全员欢乐向,还带了零尼薰尼打酱油。

————————————

〖更多的依赖哥哥嘛。〗

   朱樱司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这句话。这个前辈平时都是懒洋洋的,坏心眼起来又像个小恶魔一样,明明年纪比他大却总是对着他撒娇,但是可靠起来说出的话让他心跳都能快三拍。

   “小~朱有什么事吗?”是的,这个时间他应该回家了,练习早就结束,黄昏开始笼罩世界,吸血鬼从沉睡中苏醒,“好孩子要快点回家哦,”朔间凛月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哪怕这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也好看的要命。

   “请称呼我的名字”他不满地辩驳,“今天晚上可以收留我吗,凛月前辈,”啊啊我在说什么啊,他懊恼地想着,“我离家出走了,”说出来了。

   朔间凛月停下打哈欠的动作,手还挡在嘴边所以看起来难得有些滑稽。“竟然会做出这种事呢♪”他突然笑起来,“可以哦,今晚就睡在这里吧,”歪头笑起来还可以露出小虎牙,说起来,那个是吸血鬼的獠牙吗,但是leader也有虎牙……朱樱司打断自己的思路,强迫自己不要想那么多。

   朱樱司说这话的时候是在音乐室里——自从朔间零送给他那个棺材之后他仿佛就彻底在这里安置下来,就连他的青梅竹马都抱怨他回家行踪的不确定性。

   朔间凛月清醒之后简单活动了身体之后开始练习,没有舞蹈教室的镜子也没关系,他做出的每一个动作就已经十分精准。

   “今天可以特别指导哦,”朔间凛月停下动作看着坐在一边的朱樱司说,“诶,可以吗?”他似乎有些惊喜,努力按压下说话的音调,朔间凛月点点头,朱樱司立刻跳起来,“我这就去换衣服,”Knights的摄影棚有专门的更衣室,濑名泉给了他钥匙,进去完全不成问题。

   路过走廊的时候他看到外边的天空上火烧般的云彩,心里算着时间。

   之后跟着朔间凛月练习了大概两个小时,自从之前的演唱会体力不支之后他刻意锻炼了自己的体能,结束时朔间凛月还夸了他,“真不错呢,跟着小濑的时候也没有偷懒吧,小~朱真的进步了好多,”他们一人一条毛巾靠坐在教室的墙上,朔间凛月从角落里捞出来两瓶饮料,看到其中一瓶番茄汁时不满地撇了撇嘴,递给了朱樱司,自己留了一瓶汽水,“又私自放东西了,”他低声抱怨了一下,朱樱司没听清,瞪大眼睛看着他,大概是他的表情有些有趣,朔间凛月伸手隔着毛巾揉了揉他的头发,“小~朱可以去我的棺材里睡,”外边的月光照进来,吸血鬼暗红色的眼睛里像是闪烁了星辰,朱樱司突然觉得耳廓有点发热,他不自觉地把头稍微歪了歪,朔间凛月的手稍微停了一下,慢慢收回了,朱樱司打开番茄汁慢慢喝着,拿起手机扫了眼时间,22:06,在家的话这时候也准备睡觉了,濑名前辈和鸣上前辈每天都耳提面命地嘱咐他晚上要早点休息,不能熬夜,就在这时,手机上传来一条信息,是月永レオ发了一个表情给他,Knights内部自制表情包,濑名泉一脸不耐烦的表情,旁边还有「超~烦人」的字样,朱樱司却悄悄松了口气,他把手机放下,朔间凛月已经坐到钢琴边上,“虽然说了你可以睡但是我要弹琴了,”朱樱司捂住嘴偷偷打了个哈欠,“难得和凛月前辈独处,也请指点一下在下弹琴吧,”朔间凛月扭头看了他一眼,“小~朱不睡觉没关系吗?我倒是无所谓,”朱樱司用力点了点头,朔间凛月便招手示意他过去,钢琴凳坐两个人也不拥挤,梦之咲终于进入了真正安静的时刻,老师们已经查过教室离开,现在大概只有门卫大叔还在尽心职守,但是那也没关系,毕竟这里的隔音效果非常好,夜晚的钢琴声不会成为梦之咲七大不可思议事件之一。

   他们从肖邦弹到巴赫,从贝多芬到李斯特,朱樱司最开始还能跟着他四手联弹,到后边的炫技曲目时就完全跟不上了,除了在舞台上,他很少看到朔间凛月这个样子,苍白的指尖从琴键上划过的时候整个人都认真起来,那份懒散被完全收敛,侧脸好看的不可思议,啊,就是这样才会被他吸引吧,完全移不开目光,只想一直注视着他。

   朔间凛月感觉肩膀一沉,小少爷终于耐不住困意睡过去了,他没有停下手下的动作,琴声却变得舒缓下来。

【王为什么喜欢小夜曲呢?】

【啊啊,因为我最讨厌的莫扎特了。】

【这跟问题没什么关系吧?】

【凛月最喜欢的也是小夜曲吧,我知道哟,你私下总是一个人弹这首。】

【回答正确。】

   但是他最喜欢的是舒伯特的小夜曲啊。

   最后的天鹅之歌。他不知为什么对这首曲子情有独钟,但是想来也是在身边这个孩子出现之后变得不同的吧。

   他一遍一遍弹着小夜曲,也不觉得疲倦,其实也没多久,他觉得颈窝的脑袋动了一下,然后就听到朱樱司歉意的声音,“凛月前辈,我睡了很久吗?”“没有,只有一会儿而已,”他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也没有扭头,垂着的发丝也足以收敛眼底的情绪,如果今晚可以更久一点就好了,他突然这么想。

   “困了的话去盖着被子睡,小心感~冒,”他拖着音调说着,“突然就不困了,凛月前辈,要出去走走吗?”朱樱司的神情很认真,朔间凛月挑了挑眉,“真少见啊~这种时间不睡觉可不是好孩子哦,但是今天例外,小~朱的撒娇还是要满足的~”他不顾对方皱着眉辩解才不是撒娇的话,拍了拍暗红色的发顶,起身往外走去。

   月亮还不圆,但是因为天气很好,也显得格外明亮了,他们穿过走廊,走过花园小径,最后走到僻静的角落,竟然有放置着的桌椅,“小~朱总是能发现新奇的地方呢♪,”“因为总是到处找leader,不知不觉就把梦之咲走遍了,”少年的眼神干净又炽烈,“稍微有点羡慕,”“诶?”他似乎没有听清,但是凛月可不打算再说一次,“我们过去坐会吧,”年轻的吸血鬼率先向前,夜色总是美好的,他想,有这样的记忆已经足够了。

   时针终于严丝合缝地迈过零点,“凛月前辈,”朔间凛月正疑惑后辈为何没有跟上来,他回过头,微微睁大了眼睛,“生日快乐!”Knights的四人正站在他身后,濑名泉手里还捧着一个蛋糕,他的脸色不是太好,“给我记住吧睡间,这可是一生的恩情,”作为一个规律作息十几年的人,在即将入睡的时候被敲在玻璃上的石子惊醒,打开窗户发现那个黄昏色头发的笨蛋正蹦蹦跳跳地冲他挥动双手,还要他不许睡觉偷偷出门,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撬开这家伙的脑壳看看里边装的是什么,可是为了不让他吵醒入睡的父母,只好换了衣服出来,“马上凛月的生日就要到了!我们去给凛月过生日吧!”“哈?你在说什么啊?”“我已经给Naru联系过了!他在前边等我们,朱樱到时候会带凛月过来,哈哈哈怎么样?”
濑名泉指了指周围的三个人,“他们自说自话安排好了,把我叫过来做蛋糕,材料还不是现成的,”他虽然抱怨着,脸上却没有不满的神色,“小泉只有嘴巴坏呢,他可是跑了好几家店才把东西买齐哦,”鸣上岚在一旁插口,“啰嗦死了,还不是王和臭小鬼私自做主,”“毕竟是大家都在梦之咲给凛月前辈过的最后一个生日嘛!”真难为他一个贯来循规蹈矩的人也会想出这样的方法,“好啦好啦,先吹蜡烛吧,”月永レオ把蛋糕捧过去,精致的蛋糕上插了一根蜡烛,“熊十岁,吹吧,”濑名泉抬着下巴说,“抱歉小凛月,蜡烛实在是没有了,只有这一根呢,”朔间凛月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一口吹灭了,他们低声笑着瓜分了蛋糕,在梦之咲无人的角落里。

   不远处的柱子后边,羽风薰打了个哈欠,不可思议地看着前边庆祝的Knights成员,“朔间桑,你说有可爱的孩子生日所以让我留在这出了一晚上主意,果然不是小蒲公英啊!我就知道!”朔间零捧着插了17根蜡烛的蛋糕,撇撇嘴没说话,羽风薰看他的样子到底还是没忍住安慰他,“走吧走吧,既然做了蛋糕也该对方吃到吧?你可是把厨房里的材料都用完了吧?”羽风薰最后还是推着朔间零出来,蜡烛还没点燃,他们从黑暗中出来把其他人吓了一跳,“你怎么也在?”濑名泉看向羽风薰,“朔间桑让我帮我出主意,我以为是可爱的小蒲公英,结果没想到是朔间弟弟过生日,”他无奈的一摊手,濑名泉嗤笑了一声就不搭理他了,大概是心情很好,虽然对朔间零的蛋糕不置可否,可是朔间凛月最后还是吹灭了蜡烛,朔间零见好就收,跟羽风薰很快走了,热闹了一场,Knights也很快散场了,“人家要回去睡了,”“我也回去,啊,还得顺便把这家伙送回去,超~烦人,”濑名泉拎了拎几乎挂在他身上睡着的月永レオ,不可思议地感叹,“十分钟以前还像上满发条的狮子吧?这家伙是继承了小熊的能力吗?”
   
   他们三人说着话离开了,朔间凛月拿起没有吃完的蛋糕,朱樱司在一旁收拾了盒子,“今晚可能还得麻烦凛月前辈了,我跟家人说了借住在朋友家,”月光正好照在他身上,让他整个人温柔下来,“那就跟我回去吧,但是闯入吸血鬼的领域恐怕要被我吃掉哦,还有小~朱骗我的事情,不会轻易饶过你的♪”“停……停下来凛月前辈……别挠那里……”

   他为他们拨动了停滞的时针,又何尝没有拨动他心里的时针呢,世界仿佛都鲜明起来,再不是黑暗的眷属,稍微有些留恋现在的日子呢。

   “小~朱,”朱樱司停下步子,“有什么事吗,凛月哥哥,”“没有。”

评论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沢—灰身归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