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永レオ】关于他走失的半年到底做了什么1

嗯……去打排球了。

一篇没有cp的瞎掰文,ES和小排球联动系列。

一度抑郁的レオ是怎么打起精神来的,这么想着,又因为heyhey同时演出了noya和レオ,所以想把他们写在一起就有了这篇文。
——————————————

   那场相遇把一切都改变了。

   距离从学校离开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从最开始闭门不出到出来了不回去,其实也没有经历多久。

   夏天就快要来了,已经有蝉鸣响起。

   月永レオ坐在地上,手里的纸张上写写画画地勾勒着旋律。

   不行,这样的曲子不行的,他有些焦虑地把纸揉成一团,想要扔出去时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又到了陌生的地方。

   不记得怎么进来的了,似乎是某个学校。

   有球滚落在他的脚边,随即传来少年响亮的声音,“抱歉!请帮忙把球扔回来!”

   排球,啊,中学的学校好像是有排球部的,体育课也要上,但是梦之咲没有排球部,所以看到球的时候竟然差点没反应过来,他把球抛回去,糟糕,好像有点高了,不远处站在球场门口的少年有一头橘色的头发,个子甚至可以说娇小了,但是就是这样的身高,在他抛过球之后就跳到了不可思议地高度,“谢啦!”对方抱着球冲他笑了笑进了场馆里,还可以听到里边朝气蓬勃的声音,“日向,身体重心要放低,你这样……”下一秒,那只球又滚到了他脚下。

   月永レオ的突发奇想总是出现在奇怪的地方,他捧着球走到了场馆门口,跟梦之咲不一样,普通的,正常的高中生的气息扑面而来,“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附近的中学生吗?怎么进来的?”灰色头发的少年靠过来,面色柔和,并没有驱赶的意思,月永レオ鼓了鼓腮帮子,“真失礼啊,我是高中生哦,三年级,”“啊,抱歉,你看上去……”后边的话没说,但是也想像的到,无非是,真小,之类的。

   “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最好赶快出去哦,被老师发现会被教训的,”黑色短头发的男生在一旁提醒,月永レオ知道这时候他应该走了,在其他学校里出现本来就不对的吧,可是他的目光盯着里边的人移不开视线。

   身体柔软,不管怎么扣球都可以完美地接住,似乎他的目光太专注,那个人侧过头来,眼睛像猫一样,没什么人注意到这里的情况,“西谷,”旁边的人笑着介绍,“那是我们队的自由人,是个天才,”大概是哪个词让他觉得不太舒服,他把怀里的球递给对方,转身走开了。

   其实不知道去哪里,身上只有一个包,MAMA会定期联系他,帮忙卖掉一些从前的谱子什么的,让他在外边有足够的花销。

   说起来,这是……乌野啊。他看着教学楼上硕大的字体想着。

   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现在天气这么好,夜晚躺在草地上看星星也很不错吧,或许会稍微有点冷,不过关系不太大,他这么想着,突然觉得肚子有点饿,于是抬脚走进路过一家的商店,店主坐在凳子上看杂志,他犹豫着不知道吃什么,“没见过你啊,新搬来的吗?”店主看上去有些像三十岁左右的不良,月永レオ想着,他还没回答,对方已经接着说,“嘛,怎么样都一样,我家的肉包子还不错,要尝尝吗?”

   从商店出来的时候他手里拿了两个肉包子。“肉包子还有吗?我要饿死了!”门外传来咋咋呼呼的声音,穿着制服的橙色头发少年蹦跳着冲进来,跟他几乎同时挤进来的还有一个黑色头发的高个子男生,“差一点,这一局你赢了,”可是显然橙头发没有在意他的话,他的目光完全盯住站在一边的月永,“啊!今天下午帮忙捡球的人!你看起来很眼熟啊!”“日向,这是三年级的前辈,只是不是我们学校的,”菅原在一旁提醒,日向似乎都没有听到,他全神贯注盯着月永,随即用恍然大悟的语气说道,“你是月永レオ吧?”不仅是月永,就连旁边的队友都愣住了,“你的熟人吗?”一旁的影山问,这人看起来也是个怪人吧,“不不,不是,我的妹妹,小夏,房间里还挂着你们的海报,那个……Knights……你们还有另外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抱歉,我记不清了,但是我妹妹非常喜欢你,”这还是离开学校之后第一次被陌生人认出来,那些他以为远离的炫目而耀眼的灯光,人群中的呼喊声仿佛一下子顺着初夏的风席卷而来,月永听到自己干涩的声音,“谢谢,”“哈哈哈哈但是你怎么在这里?不上学吗?还是过来演出?呐,能给我签个名?我好想回去炫耀一下啊……”

   不是什么出道的成功偶像,只是已经破裂的青春中微不足道的缩影,却得以在这样陌生的地方被人呼喊出名字,inspiration再次涌现了,好像可以写出不错的曲子啊,他没有停顿地拿出纸笔,快速地开始谱曲,“那个……他没关系吗?”菅原迟疑地说,就这么趴在地上开始写写画画,怎么看都不是正常人吧,“他是……偶像吧?或许偶像跟我们不一样呢?”日向犹豫了一下回答,但是就直接这么走好像不太好,正好大地拿着肉包子走出来,几个人决定暂时等到吃完包子。

   “完成了!不错的灵感!我果然是天才啊!”地上的人猛地跳起来,“让我加入排球部吧!”

   “哈??!!”这是一众的反应。

   “不,等等,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大地最先问,“嗯,我是梦之咲学校的月永レオ,三年级,之前被停学了,虽然现在停学时间已经过了但是还没有回去,之前一直写不出满意的曲子,感觉脑子都要坏掉了,但是!在这里我可以写出来!你是部长吧?让我加入嘛!”大地觉得有些胃疼,“我不是坏人!还能给你们写应援曲!也可以帮忙干活!让我留下来吧!”

   “不,根本不是留下来吧,你就没加入,”月岛在一旁冷静地吐槽,“噗,”这是没忍住的山口。

   “但是,问题不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怎么加入球队吗?”菅原又把问题抛回来,“这个啊,”刚刚把最后一口包子吞下去的西谷终于开口,“不是有那个啥,编外人员吗?”“诶?有这种东西吗??”田中问,“怎么说呢,教练的话就属于这种设置吧,所以教练如果带经理的话就行了吧?”刚刚说完就被猛扑过来的月永一把抱住,“真好!”“喂!干什么啊!”或许还是第一次被陌生人靠这么近,他的语速也比平时快一些,“哈哈哈你在害羞吗?不要害羞,”月永笑着说。

   “但是,我们没有教练吧,”山口想起来什么,补了一句。

   “是的,我们没有教练啊,”说这句话的大地感觉头顶真的有乌鸦飞过,所以说现在到底是为什么一群人站在这里为一个陌生人怎么进入他们的队伍费心啊?完全不明白!

   “喂,不早了,早点吃完赶紧回家,”坂下商店的店主探头出来说。“我知道了,”人群零零散散地回应。

  “那这件事明天再说,今天不早了,你先回家……回去吧,”“我知道了,那附近有公园吗,这里的夜晚总感觉会带来不错的灵感啊!”“喂你,是打算露宿街头吗?”田中的表情一言难尽,“是还没有住的地方吗?附近也有旅馆……”菅原已经在考虑哪里比较好了,“去我家吧,”西谷把外套穿好,看到大家都在转头看他,“什么啊,住我家也没什么吧,”他的眼睛瞪得很大,“我家也有做民宿,”“这样啊,你不说我都忘了,”东峰挠了挠头发,“打扰了!”月永レオ飞快地收拾好包,“那走吧!”

   几个人很快在路口分开,“你的戒备心吗?这样跟着陌生人走很危险啊,嘛,虽然也轮不到我说这种话,”“哈哈哈哈你真有意思啊,我很喜欢你哦,”“喜……喜欢什么的……”西谷的声音低下去,“还没有自我介绍吧,我叫西谷夕,排球部的大家叫我Noya的多一些,二年级,自由人,”“哦,自由人好酷啊,我今天看了你的接球,”“是吧?我也觉得接球的一瞬间最棒了!你要是留下来的话我可以指导你,”“真的吗?我很感兴趣!”

   住宿的过程很顺利,看到西谷夕大概也能知道是什么样的父母才能养出来他那样性格的人。

   “晚上早点睡啊,明天七点要去学校训练,”洗漱完的西谷顶着一头软趴趴的头发毫无威严地喊着,月永一点也不介意被比自己年纪小的人催促,“我知道了!”不如说他难得感觉兴奋的不能自已。

   但是即便这么兴奋,他还是很快地睡着了,是这些日子难得很快入眠的夜晚。

——————TBC——————

♞碎碎念一下,编外人员瞎扯的,实在不知道怎么把外校生塞进去,小排球真好,都是天使。

♞这个时期大概是四月末的最后几天,因为和音驹练习赛是5月6号,在这之前应该有一周合宿,所以教练马上就来了←_←

♞顺便安利一下小排球不知道哪个学校的原型,三次元的星城高中。13年14年两年六冠99连胜,一般漫画都不太敢这么画啊。啊,超喜欢星城时期的大家啊,太一酱太可爱了。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沢—灰身归空 | Powered by LOFTER